网站首页 > 新闻频道 > 正文阅读 >

《九层妖塔》:脑洞开得有点大

2015-09-29 13:20  凤凰网

2007年9月,网络小说《鬼吹灯》正式出版,自此以后,无数“灯丝”就幻想它被搬到大银幕上会是怎样。今年,依据《鬼吹灯》改编的电影《九层妖塔》和《寻龙诀》将分别在国庆档和贺岁档上映。昨日,《九层妖塔》在郑州奥斯卡曼哈顿国际影城超前点映,“大河电影口碑榜”也特意征集了5名“灯丝”和5名没有看过小说原著的观众,让他们分别给出对电影的评价。从观后感来讲,观众对其总体制作是满意的,不过在主打“盗墓”的《鬼吹灯》框架下,影片最后将主题定为外星文明对地球文明的侵略,观众笑言“导演陆川这次脑洞开得有点大”。

悬念感缺乏

在《鬼吹灯》小说中,女主角Shirley杨是美籍华人,美国《国家地理》杂志的摄影师,自幼在美国长大,性格西化,父亲是很有声望的考古学家,在寻找精绝古城的考古过程中意外失踪。为了找回父亲,Shirley杨来到中国,组织了一支考古队伍,才引出胡八一和王胖子的加入,开始《鬼吹灯》的传奇故事。

相关文章

栏目热点